楚湜一看到那張由朦朧轉為清晰的臉孔,淚水立刻泉湧而出。

「不許哭!

她不想哭,可是淚水卻有它們的意志,完全不肯依從。

「再哭,我就──」

「我好想你,好想,好想!」她泣不成聲。

「少把妳的愧疚投在我的身上!

「不是愧疚。不是的。」

「我不是江海,妳的眼淚對我沒有用。」

楚湜掙扎著,想要坐起。

「妳如果想昏倒,就繼續動好了。我是不會過去扶妳,也不會幫妳叫醫生跟護士。」

 

楚湜停止掙扎、扭動,眼睛瞪著他,眼裡開始冒出火星。

「我不是在扮弱者博同情。」

他撇撇嘴角,冷笑。

「我是想跟你說清楚。」

「有什麼好說的?所有的話,早就在江海被你們趕出去時,都已經說光了、說絕了,不是嗎?

「你一直說你不是江海。」

「我本來就不是。江海已經死了。早在你們都選擇相信陌生人,他就已經被你們集體處死了。」

「所以你說的是精神層面,你否認的是精神層面。」

「不論是精神層面,或是實質層面,他都死透了,屍骨也都已經化作塵土了!

楚湜大口大口的喘氣。「你為什麼一定要詛咒自己?你明明就還活著。」

「我是活著。不願意面對自己是個劊子手的人,是妳。」

楚湜掙扎坐起。

「就算我是個劊子手,我割斷的,也只是自己的情緣。我封閉了我的感情世界,沒讓任何人有機會走進我的心。」

「妳以為這樣很了不起?很對得起江海?

「我沒有認為我這樣很了不起!

他冷笑。

「妳就算這輩子都不嫁人,甚至到死都是個處女,妳欠江海的,也還不清。」

楚湜脹紅了臉,狠狠瞪著他。「那就連下輩子也!

「妳愛當老處女,愛當幾輩子就去當,少把帳算到江海頭上。」

楚湜氣結。「你到底想要我怎樣?

 

是啊,他到底想要她怎樣?

他瞪著那張原本蒼白,如今卻紅潤非常的臉蛋。

如果江海還存在,他會怎麼做?

他迅速捻斷這個念頭。他不願意去做這個假設。這是個毫無意義的假設。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amethyst 的頭像
    linamethyst

    搬家中

    linamethy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